P1080689_1  

(鋪完地板總算覺得餐廳空間又更完整一些!! )

當家裡的雛形越來越趨明顯,只要看到很可愛的小物就會忍不住想帶回家。

但大多有經過再三思考,不是非常衝動購物型啦! (麥先生: 胡唄共,家裡最近三四天就一個包裹)

沒辦法咩,家具跟裝潢短期內都不可能再有變動,當然就得從簡單小雜物來點亮我們的小家園嘛!!

所以已經有好一陣子我瘋狂上網瀏覽雜貨清單,甚至之前還想在家裡掛個歡迎木牌,

寫好了proposal給店家,有點無奈是:價格偏高,店家似乎也沒把我寫進去的需求用心看過一遍,

來來往往幾週後,我覺得有些累了有些無奈,還是決定放棄吧!!

(本來是要給麥先生的驚喜,上頭有一些特別標語,但~~通通成空了!!)

還有,上回和好友們在說下次下午茶要改吃甚麼好呢? 

我也很識相說: 這一塊((((再))))我的領域了,現在我主攻油漆雜貨家俱!

這就是人生來到30的轉變吧。(No worries,我樂此不疲中!!)

P1090321_1  

#小型鄉村雙面掛鐘 (鐘面直徑約20cm)

在網路上找了超久,不是壁掛的雕刻太複雜,就是尺寸太大。

因為我們家天花板當時為了包樑,就又在外頭多加了木工作修飾,所以天花板比客廳低很多。

如果放一個正常SIZE的掛鐘(直徑約35cm上下,一般市面上都是這種尺大小),會變得非常突兀。

由此可知,選擇就又少掉一半!!

非常剛好某次在淡水老街吃荔枝桂花冰,瞎走瞎逛,居然讓我碰到一個夢幻尺寸+折扣中!!!

和麥先生討論一下,馬上打包帶回家!! (悲傷的是:我還是買貴了200!!)

P1090322  

#回家釘在文化石牆上,果然別有風味。

這款還有個好處是: 掛鐘跟掛勾可分離,哪天想改掛個百萬心,掛個鳥籠,通通沒問題。

P1090292  

#花器 + 超仿真繡花球 = 餐桌最美風景。

找尋適當的花器也好一段時間,的確只要預算高一點很容易就有漂亮花器供奉上來。

只是柴米油鹽醋茶樣樣都要錢,前幾天叫桶瓦斯已經飆到近1000,貴到不可思議!!

我記得我老鄉的瓦斯一桶只要850左右耶,會不會太扯了!?

所以花器省一點,花材省一點,掛鐘省一點,多少還是能擠些餘錢妝點家裡。

但我可是很不喜歡把錢鎖死死,家裡搞得一點氣氛都沒有,該出手還是要出手啦。

那說到這些繡花球也是我苦尋多時才找到,現在仿真的技術實在超乎預料。

以前都是用甚麼塑膠材質去做,看起來實在非常死硬,了無生氣!

而近期仿真花已經進化到用高級娟步來製作各種花材,

像是玫瑰,山茶花,繡球花(紫陽花)等等都有大量使用。

圖中的效果是四朵繡球花,應該要再多一朵會更飽滿。

(我家花器的直徑開口約9~10cm)

P1090325_1   

#側邊把手長這樣

P1090328_1  

#高度約19cm,放在120cm寬的好幸福餐桌上也很剛好。

P1090309  

#歡迎鐵牌

如前面所提,客製的歡迎木牌最後不了了之,只好轉戰成品,就像:

請木工師傅做櫃子價格都居高不下,換看看現成的木櫃也肯定有不錯的替代品。

有個滿吸引我的小細節是,這掛牌打上緞帶讓客人吊掛,滿精巧可愛。

P1090311  

#邊緣刻意仿鏽,作工也不會粗糙廉價。

P1090313_1  

#假窗上舞動的粉紅兔,吊上去後有飛起來的fu!

P1090312  

#價格漂亮,CP值算高。

P1080475  

#法式桌燈

每當我告訴人家我好喜歡鄉村風,就會有人說,碎花燈,馬賽克燈,蕾絲燈...通通很鄉村風。

Oh NOOOOOO!!! 那些都不是我心目中的那盞燈,你們不懂我!!!

直到某次又遊晃到淡水老街尾時,意外發現了這盞燈,一看就是它!!

細看這燈座,刻意的奶灰斑駁手作感,十分法式氛圍!

再往燈罩近看,全麻布包覆住燈罩,簡簡單單不累贅。

(但若有個5cm內的素雅白雕花在燈罩上,必更顯優雅,

就像是穿著洋裝的法國小女孩,徜徉在普羅旺斯飛舞著。)

總之,當天就直接下手這個來自法國的桌燈,放在客廳一角,為13'冷冬增添許溫度。

好愛好愛呢!!

P1090316  

#木製萬年曆

一直覺得家裡又不像古時候那種放個農會送的紙曆,(每天撕一張,不環保也不美麗)

怕又不知今夕是何年何月何日,就決定找個萬年曆。

喜歡它仿舊設計,高度也剛好放得進木架,嘟嘟好!

(麥先生馬上潑冷水,你這個喔~轉個一天就不會再轉了啦!!)

雖說他有一點點料事如神,但我的眼白肯定不能缺席!! (光速翻轉)

P1090258  

#鴨藍色鳥兒瀝水架

說到這個我真是愛死惹!! 每次吃完飯家裡的鍋子,碗啊,盤子啊,筷子碟子啊~就一堆!!

擺放在後陽台的Ikea瀝水架根本不夠用。

所以我決定要找一個漂亮的瀝水架放在廚房,洗完盤子就一排立起來,炒完菜也不用翻廚櫃找盤子!

一目了然,馬上知道要用哪個裝盤,非常實用,也可愛!!

真要說它的缺點就是,這是仿舊設計難免漆故意脫落,建議要擦乾再擺放。

所以會看到我在底下又多放塊麻布,當吸水跟防鏽使用,其實也同時保護到人造石。

東西在人造石上跑來跑去,很容易有刮痕的,記得也要用碧麗珠保養喔~

P1090262  

# 這種鴨仔藍實在有夠漂亮,現場還有賣另一款鵝黃。

P1090261  

# 平常就是這樣放著,很好整理!

四個間隔,剛好適合三四道菜的家庭,真的很推薦給小家庭使用!!!

今天的鄉村雜物就先分享到此,每樣都是我的愛我的寶,我每個都很愛唷!!

arrow
arrow

    ❤阿蔓阿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