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機會在臉書上看到大學同學當起人妻後,非常努力投入各種料理中,

為的就是讓老公下班後能吃到最健康美味的幸福餐點,看得我心癢癢....

這天呢~我也靈機一動想自己親手試試傳說中一吃就停不下來的法國麵包沾青醬....

P4282997

準備食材如下:

橄欖油:150ml

九層塔:市場買個50元(請愛用本土貨喔!) 

蒜頭:4~5顆

堅果:約70g

胡椒顆粒:些許

海鹽: 2勺

起司粉: 我都沒加其實...不過不影響美味耶 :P

工具:果汁機一台

P1070825  

備妥以上食材,咱們就趕緊來小試身手囉~

將買來的九層塔去掉菜梗,只留下葉子。

準備一鍋熱水,將九層塔川燙10秒,火速撈起。

再丟到冷水鍋中,使其保持翠綠。記得喔~這時就把多餘水分瀝乾淨,等會和橄欖油一起打泥時才不會油水分離。

P1070815

將堅果放入鍋中小火煎到果類表層微焦,這樣才能逼出香氣。

P1070830

接下來將煎香的堅果倒入果汁機中,再倒入橄欖油,用慢速去打。

(啊哈哈哈....這邊我忘了拍照......因為手忙腳亂....又不想邊用油路路的手去摸相機)

然後再把剛剛擰乾的九層塔也倒入果汁機中 。記住!!橄欖油要邊打邊做調整....

原則上是果汁機一定要打得動的情況...最後再將大蒜/海鹽/胡椒顆粒通通丟下去打!

就大功告成啦~~

P1070834  

是不是超簡單!!

如果你是標準很怕把廚房亂髒的家庭主婦,一定跟我有同樣困擾!!!

油路路的果汁機到底怎麼清洗呀?

嘿嘿...我已經打聽好才敢上來發文分享...

* 準備一杯溫水,倒入果汁機中,再加入沙拉脫用慢速去打,來回兩次我就把機器洗得乾淨溜溜!!

如果你非常龜毛很怕殘留異味的問題,建議可加入小蘇打粉或檸檬汁來加強。

保證超級乾淨啦!!!

 

另外我要多分享小撇步:

1. 我發現用X美牌堅果打起來的味道沒有X歲牌綜合纖果香跟好吃!!!

    大家要買對噢! 萬一不對您的胃也別來咒罵我啦 ><

2. 如果想要拉長食用時間跟擔心氧化問題,記得裝罐的時候將橄欖油加滿,

   約高過青醬3公分以上就能保存1個月左右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醬 清洗 青醬做法
    全站熱搜

    ❤阿蔓阿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