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018  

下了班,吃完飯,點心時間總喜歡隨手來一杯微甜的飲料,好像再鬱悶的心都能被撫慰!

偏偏現在不法黑心店家一家家林立,到底哪家可以買我也不知道了~

決定上網估狗找找小時候媽媽都會煮上一壺的古早味紅茶,發現好多人推薦排骨紅茶喔!!

馬上在臉書問問朋友,也是好評,立馬上官網訂了三盒,九百才能免運費!

(以前只要一盒就免運耶....差好多!不過送貨效率還不錯啦~)

馬上來看看這傳說中的黃金比例是怎麼回事?

P1080022  

有鑑於大家叮嚀務必百分百照著說明來煮,不要捨不得紅茶再煮第二次,也不要擠壓茶包。

這些愚蠢行徑只會讓古早味提早走味罷了~

首先先煮上3000~3500cc的水

P1080007  

滾了熄火,丟入茶包悶30mins。

建議第一個15mins一到,就翻面,使雙面都能均勻泡開,讓茶葉在水中自在揮舞。

P1080009  

計時開始!!

P1080012  

十五分鐘後翻面,這時候的排骨紅茶已經慢慢有微香,顏色越發濃郁,好像回到兒時記憶!

P1080023

差不多剩下最後十分鐘左右就能開始煮焦糖膏

請準備150~250g的紅砂糖加100cc紅茶水小火慢熬至砂糖完全溶化就可以熄火囉~

P1080028    

最後把焦糖膏加到紅茶中攪拌均勻冷卻後抓幾顆冰塊裝壺上桌

今年夏天我最愛的飲品,排骨紅茶!!

P10800511  

 

 

 

arrow
arrow

    ❤阿蔓阿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