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223412  

找尋心怡的花色已經好久好久好久,美麗的倩影只能在網路或是設計師的作品見到。

不管如何找尋探問就是離真實世界很遙遠!!

大家有這種感覺嗎? 台灣很不容易找到漂亮的布織品花色,又或者是找到了卻因價格打了退堂鼓...

找得很沮喪啦!! :(

直到某次看到前公司的學姐在網路上拍她寶貝女兒的照片,

外窺見到她美麗的布沙發花色完完全全就是我的菜!!!

(那時候有好陣子,我一直想幫家中沙發換上外衣,還不斷詢問各大家俱行業者專業意見,

該如何改造我的客廳?)

一問之下知道是雅士多進口的布料,接著馬上詢問爸爸好朋友在內湖所開的新麗窗簾行,

才知道這款布料原來是英國進口,要價不斐!!

順帶一提,其實像我家的歐得葆沙發根本不適合被我改造穿上鄉村風的外衣,一個現代感,一個鄉村風,

TONE調怎麼會合?

但以前我盲目追求鄉村風的沙發進駐客廳,腦子一直鬼打牆轉不過來!

直到儷卡傢俱.傢飾的周小姐告訴我:

"其實您的沙發是屬於現代的造型, 沙發不論是全換布,或只是座靠墊換布,用上花鳥布,不全然好看,若想要使空間增加一點感覺與色彩,我覺得用在抱枕上比較恰當.您也提到想用在長茶桌上,我覺得會很花,桌子每天的使用率很高,上面可能會放置一些東西,視覺上有點亂,不夠清爽,不如桌上可放一條長蕾絲檯布,若有玻璃可壓置在上面,不僅典雅也清爽.我知道您喜歡這塊布,建議您還是拿來做抱枕比較恰當"

我才驚醒,我該做的是用家裡現有家俱去做適當改造,不是把雜誌內看到的風格原封不動搬進來。

每個人有適合他的衣服,我把我現代感的沙發穿上花布衣,豈不像男人穿洋裝?成何體統?

這次剛好要幫客房作窗簾,決定就選用這款花色,一解對她遙遙思念之情吧!

非常貼心的老闆娘(何太太)告訴我就把剩下的花布做成抱枕吧!!

瞬間這段話完全echo到周小姐的建議,馬上說好!!

一週後窗簾完成,何老闆不辭辛勞到偏遠淡水幫我們做安裝,實在感動!

不得不誇獎何叔叔在鑽牆壁洞時超級無敵細心,跟我要了一條濕抹布,我還有點困惑...why?

原來他一邊鑽著洞一邊用濕抹布在下方接著灰塵,擔心將我們房間搞得到處是灰!

大家說說是要去哪兒遇到這麼細心施工的老闆? 難怪叔叔白手起家會成功,從這小地方很容易一見端倪!

敬佩!!

掛上去的窗簾

room1  

最接近實體色的牆面與花布色 

P7283652  

窗簾花色細拍,好不美麗啊~可不是?

room   

現在抱枕花色與先前素面抱枕作比對圖。暖暖的光曬進來居然有色差了....

lin  

窩在角落的抱枕,好襯這片嬰兒藍的牆面。(最接近實品顏色)

 P7223409  

請原諒凌亂的背景,恰逢換冰箱時期,暫置餐廳。

P7283655  

謝謝您,最美麗的配角。讓我每天回到家一見到您就有滿滿好心情!!

永遠沒料想到,抱枕有如此魔力!  Unexpected Magic!!

arrow
arrow

    ❤阿蔓阿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