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看著這片風景,出現在自家,再辛苦再累也都值得了, 我的文化石!!

942201_10151380983461711_209387621_n  

其實讓師傅施工的工資也並不算太貴,只是有人覺得研究已久,不自己動手玩玩,頗遺憾?!

再加上我們很努力在各個地方節省預算,打算把錢花在更大刀口上,文化石就當下班假日的休閒活動囉~

殊不知50肩加中年病紛紛報到,若有下一次DIY機會,還要不要?

他: 打死不幹!!

阿蔓: 啊哈哈哈哈哈哈 See! told you...=>這種風涼話我最會了! XDD

回歸正題,先看看準備材料有甚麼? (忽然有美食節目fu..)

  1. 文化石 (上網買很方便,一箱750含運)
  2. 文化石轉角磚 (比一般文化石貴一點)
  3. AB膠 (五金行)
  4. 白水泥 (五金行)
  5. 補土 (五金行) 
  6. 手套 (全聯)
  7. 飛機木 (建議紙箱切割成適當大小,好用省錢)
  8. 白漆 (油漆行)
  9. 長尺,鉛筆 (小學生書包找一找應該有)

首先請先試著構思自己要的牆面輪廓,像是文化石中間間隙要寬一點,窄一點?

整面牆通通貼文化石,還是中間有要加隔層板放花藝或是相框,更或者是假窗裝飾...

這些在DIY前通通要放入考慮,才有辦法開始動工喔~

<先用水平儀及鉛筆畫出直線,也將一併考量文化石與文化石間的距離>

P1010478  

<AB膠>

P1010482 

<文化石 >

P1010470 

< 直接將AB膠塗抹在文化石背後,量就像下圖>

P1010483 

<開始貼文化石囉~>

聽說國內外的工法不同,有些師傅是由上往下,有些師傅是由下往上!

但大家以為沒有人會從中間用自己站的舒服角度來貼嗎? 可就錯了!!!  

就偏有位天才從他自己的腰際線開始貼起,然後呢~文化石怎麼貼怎麼掉,還要求我邊看甄環傳邊扶著文化石!!

完全打擾娘娘看後宮爭奪的樂趣啊~

一怒之下兩個人各自上網繼續survey文化石怎樣才不會滑落...

發現大家都好專業特地去買飛機木喔...可是我們很窮啊!!

家裡沒甚麼現金買太多上好材料,可是廢棄物紙盒一大堆(搞得家裡像是資源回收場 = =")

於是開始裁切成適當大小就專卡在文化石縫的中間,果然成功不掉下來了耶!!!!

P1010480 

<再將假窗固定在牆上>

這就是說為什麼要先考良好窗的位子,在貼的時候才知道要怎麼抓文化石,太長或是偏短都得做調整~

我相信同時大家也會遇到這樣問題,到底要如何裁切出漂亮的文化石磚呢?

準備好不用的衣服跟一隻榔頭,將文化石包在中間或用衣服蓋住都可以,再對準要的長度用榔頭用力給他敲下去!

ㄅㄧㄚ! 超快的~只是斷面漂不漂亮是一回事! 多試幾次就能抓到訣竅~

P1010493 

<轉角磚和自己裁切的文化石交錯貼附>

眼尖的大家應該都有發現窗戶旁的文化石是切失敗的作品,無奈料叫得太剛好,只好硬上!

窗戶一打開會蓋住啦 XDD 這就是自己手工的美感啊~~~

P1010497       

<整片貼滿文化石的原始古樸樣貌>

P1010525 

<有人堅持這是他個人牆面的特色,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P1010526  

<文化石拱形門>

其實大家不用很介意沒切好的文化石會變斜切面角度,最終上白水泥跟補土時就能巧妙修飾掉呢!

P1010528 

<該是水泥上場的時候,這也是慢慢走向地獄的時刻>

忙過文化石的人應該很容易懂我為什麼說這邊填縫是最痛苦的時候~

P1270618 

彎著老腰,跪在地上,一條一條的把縫隙填滿,又要來回補!

但白水泥怎樣補都依樣出現一道道裂縫,瑕疵感很重! (厭惡眼光)

P1270616 

於是很麻煩又再用補土徒手將每一道裂縫重新補過一次,意思是:我們做了兩次的填縫動作!!      

這簡直就是快毀了我們的腰骨,本來我興致勃勃參與著,想像著這面牆我付出汗水,日後可以跟孩子說嘴一番~

這牆啊~當年是阿爸跟阿母一磚一瓦蓋起來的喔~(真的很片校又愛幻想 XDD)

P2281430  

<整面牆塗上白漆後,總算是乾乾淨淨>

窗戶我們還是拆下來,背面才能一起上色,省的日後有灰牆面跟白牆面交錯的冏境!

P2281431 

<開關面板一起更新,可惜沒有喜歡的鄉村風面板,網拍上的有點太過可愛>

P2281440 

<文化石餐廳照>

P3011466  

<當時適逢過節期間,請聖誕樹也來參一腳囉~>P3011467  

 會有點過度慘白嗎? 我覺得有一些耶~ 尷尬 Q_Q

但完成文化石之後,再去跟外面餐廳/髮廊相比較,自己做的填縫還是順眼許多

這就是DIY的樂趣吧! 滿足主人的虛榮心成就感啦! XD

P3011468  

 簡簡單單,我就不額外多放妝點後的照片,畢竟在餐廳篇已經有囉~有興趣的人再移駕過去看看! :D

  更多阿蔓的老屋改造,登登登:

 

 

arrow
arrow

    ❤阿蔓阿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