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油漆在市面上價格比較親切的不外乎就是得利漆跟立邦漆。

買過那麼多次油漆就把我Google過或實體接觸過覺得很推薦的油漆色號寫下來,

提供給正在苦惱選色的人。

★得利

  • 鄉居: A986-52176
  • 藤色: A986-2165
  • 霧鄉: A986-1799
  • 奶黃帶著一抹淡淡咖啡: 20YY 63/149 (餐廳主色)
  • 中度灰綠: 30GY 34/249
  • 萊姆綠: 90YY 58/424

★立邦

  • 抹茶綠: GN5080-2
  • 灰綠: GN5080-2 + 少少少量黑色的色母 (大門灰綠色DIY),也有橄欖綠的感覺。
  • 秋香綠: GN6020-3 (打過N百家立邦,都說沒聽過秋香綠,經一番奮戰終於查到色號!!!)
  • 奶灰綠: NN3960-4

顏色的中文命名有些是依照產品本身名字,有些是我個人主觀命名,建議還是到現場挑選比較保險喔!

萬一在立邦色卡選了顏色,回家刷了發現有些問題,不用太驚慌,還是可以帶著油漆回到賣場請工作人員

佛心幫忙再調深或調淡些,不過只限同張色卡才可以加深加淺,不同張色卡就沒辦法啦~

因為他們的基底色不同,就別為難他們了。 

聽他們說加深很簡單,但要變淺難度稍高,因為是以原色:白色 = 1:3去調色,有時不太好抓~

跑過幾間大賣場跟油漆專賣店,個人首推內湖B&Q立邦漆跟得利漆工作人員態度極佳,

不嫌遠的就去一趟嚕! 推 :D

arrow
arrow

    ❤阿蔓阿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