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是否曾同樣的為油漆選色苦惱不已過?

我們家光是在得利油漆上所吃過的虧就已經有兩次!! (第三次小色差是立邦漆 )

一般來說大家都是先是上網找刷色,(就已經暈頭轉向,你無法預知每個人相機顏色如何調色,

已經是第一次色差,他們放到電腦上傳再到我們眼裡,又是一次色差!)

然後再到現場挑色卡,天真以為色卡上會是真實100%呈現,根本就不是這麼回事。

兩次的結果比起網拍衣色差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搞得是開心打包油漆回家,回家試刷瞬間卻是驚嚇連連,一罐還比一罐糟!!

我的不是灰藍嗎? 怎麼變cheap藍?

我要的不是這種蘋果綠啊~ 為什麼變得那麼幼童綠??

差點都不知道當初到底是提了甚麼碗糕回來?

有人告訴我在選擇得利油漆時,要看它後面的數字大於400的色差比較小?!

恩~總之,最終只相信我眼睛真實所見,靠色卡選色的結局大多是火山噴發般收場。 (轟轟轟)

355454  

# 深藍色就是網路上的 Michigan Lakes!!! (ICI)

這款色號是50BG 44/184 Michigan Lakes我天真以為它就是藍..........

35465  

# 結果我家刷起來長成這樣? 是基因突變還是被改造? 根本就是黑心油漆啊!! (怒) -糗1

還是密西根湖水顏色渾然天成長這樣? 欺負人沒到現場看過嗎?

真的氣到快吐血!!!

另一回客房有意做簡單裝修,我想來點灰綠是滿不錯的!! 於是..........

12DF

# 期待中的顏色

P1080414  

# 蘋果綠無誤 -糗2

照片中拍起來的顏色更加飽和些,實際上是更輕淡適合小朋友的顏色,

喜歡輕淺淡柔的人,這款會是不錯的選擇。但我不太喜歡如此乾淨的顏色... =,=

經過這兩次我對得利油漆超級心灰意冷,決定改用立邦漆試看看會不會好點?

這次我鎖定是偏深抹茶綠或是灰綠色,都可以!!

P1090626

#這回選GN5080-2,我們受夠刷色總是比色卡淺好幾號,所以故意選了深點!!

其實在去B&Q前我就從blog/ptt/裝潢網站四面八方搜尋了好幾十種綠色,

還特地分門別類做成檔案參考,也抄寫了立邦漆5~7種色號,得利漆5~7種色號(backup)到現場

再次cross check色卡跟我手邊資料顏色上的差異,最後還故意選了更深一階的色號,

想說這次可是萬無一失了吧!!! (然後用最期待的心把油漆桶拎回家,超級期待馬上開罐檢驗!)

P1090644  

# 痾...........痾.........

這.....顏色是不醜啦! 可是~這跟我期待的顏色還是有好大一截落差。

看過的人說這顏色滿漂亮,我還是嫌它太過乾淨清秀,它帶點清晨露水點在青草上的鮮味,又夾帶著抹茶綠。

就是少了些灰色調....

刷完了家裡的踢腳板,還剩不少漆,這次我要想辦法讓它起死回生,接著改造我家大門!!

上網查了一下,有專業的人士推薦我們直接到油漆行買色母回來調色,很方便。

P1090643  

# 跟老闆說要黑色,就遞給我們這瓶,只要40塊!! (這個豪啊!!)

P1090592  

# 在GN5080-2裡加入些微量色母後....

 一開始我們加入幾滴,沒想到這色母實在太夠力,居然變深灰色(挫)

馬上倒掉重調,越調越淡,也慢慢調出我要的仿舊灰綠,甚至有些橄欖綠 *_* 美麥美麥!!!

P1090629  

# 上了兩次調色漆,恰恰好是我愛的顏色!!!

P1090636  

# 陶瓷漆的質感非常的好,就是精緻啊~

味道上當你靠近聞時會發現帶許淡淡茶葉/花香,但一進家門不刻意靠近是完全文不到味道,

也就是並沒有新屋上漆的嗆鼻味,讓我對立邦漆又更是大大加分!!

(得利漆也不太有味道,只是細緻度上有差)

P1090630  

P1090633  

#放上原色(踢腳板)跟調色過後(大門)的雙色比較。

真的沒想到小小色母完全拯救我的油漆,下回我不用再為了油漆色差傷腦筋,直接買瓶色母回家玩玩。

保證可以調出自己心儀的顏色啦~

Oh yeap, 我的灰橄欖綠油漆大成功!!!

 

arrow
arrow

    ❤阿蔓阿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