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鋼琴年事已高,經過這幾次的小裝潢後,麥先生有意出售轉賣,改買台電子琴放在餐廳。

聽了,我也覺得不錯。 

(其實一開始是我希望能轉賣掉,畢竟小小餐廳再塞下鋼琴整個空間變得好擁擠)

上網隨便估狗找了兩家,一家是明X樂器,一家是功學社(剛好朋友也說可以問問功學社)。

                ===============明X樂器交涉===============

第一間我直接打電話過去告訴他們我想賣鋼琴,這位黃先生在電話中非常有禮貌。

就問了,是甚麼牌子,甚麼顏色,是不是木製,幾手轉賣.....

我: 這已經是台老琴了喔...民國70年左右到現在,滿舊了。

黃: 沒關係啊! 我現場過去看看

過兩天,約莫黃昏接到來電說: 晚上方便約看琴嘛? 

(終於終於要來了) 當然方便啊~~~

八點多,叮噹叮噹!!

黃: 您好您好(雙手交出名片,臉上擠滿笑容,超有禮貌,臉上寫著很期待要估價!!) 

     請問琴在哪兒呢?

我: 就在這...

黃: 啊!? (臉馬上垮下來,好像有排泄物掉在他臉上,如果有缺臨演,他肯定是最佳人選)

    這個喔~ 很久了吧!! (開始展開蓮花指檢查琴鍵,一副我家的琴要傷到他的纖纖玉手)

我: 是啊...使用滿久了..因為疏於保養比較老舊啦~

黃: 你這個喔....很老舊了啦! 5000!! (然後立刻轉頭收拾書包準備走人)

我: 好...謝謝您喔! (他人已經走到家門口,差點我連謝謝二字都說不完)

黃: (帶著達丟賽的臉離場)

前前後後不超過2~3mins!!!

超級傻眼,長的人模人樣,穿的是有夠紳士,居然是這種道貌岸然鳥人!!!

甚麼調音協會理事啊~拜託!! 有點禮貌好嗎? 好像是我誘拐他來我們鎮上一樣....

               ===============功學社交涉===============

上網估狗"二手鋼琴 收購"就會出現功學社,想說這是滿大的公司應該不會亂開價才是。

於是直接寄信把基本資料給他們,隔了三天接到電話說他們要過來估價。

這次在電話中我很清楚的告知,是非常老舊的琴,品相不好,須重新整理,

不知貴公司介不介意呢? (我擔心又遇到個臭臉人)

功學社: 沒關係,還是讓我現場過去看比較準,隔天馬上敲定時間。很有效率~

附帶一提,這位調音師實在很可愛..早上打電話來再確定時間時,把他一整天行程報備給我聽一次..

"中午我要先到民生東路XX會館喝喜酒,喝完約三點,三點再去別人家調音,

調完我再過去你們家約再花一小時,抵達時間可能是五點喔~"

我忍不住笑出來,其實您不用那麼精細告訴我schedule!!

猜了一下,這位應該不像前一位那麼老鳥,八成是社會新鮮人,講話口氣也帶著驚慌 XD

而且他很用心,出發來之前又打了一次電話做確認,觀感大好啊!!

約莫五點他就到了,門一打開看到廬山真面目發現,其實他大概快40yrs了吧~

一樣先遞上名片,很有禮貌,跟家裡的人都問過好後,就去看鋼琴啦!!

因為先前他有先說:他們是先查看鋼琴狀況,再回報予主管,最後再告知價格。

所以我一直覺得他會拿相機拍拍照片之類,沒想到,他們作法是:

先查看鋼琴外觀,琴鍵狀態,是否生鏽,產品序號,直接回報給公司,價格立馬產生!!

超有效率!!!!!!!!

超讚的耶!! 然後我又想到朋友友介紹另一位功學社的人,不知道再叫另個人來報價會不會漂亮點?

於是我就直接問了: 只要在北區通報要估價是統一由您來負責嘛?

他: 對~會通通回報給調音部門喔! 以前就有位太太覺得我報得價格太低,不死心,再打一次給公司..

沒想到過幾天又是他上門,太太愣住!!

所以,大家就別白費心思囉~

這次功學社報的價格比第一家樂器行是好一倍!!

我們也自知鋼琴狀態實在很差,所以討論一下馬上決定: 賣!!!

下週他們就要過來搬走囉~期待家裡餐廳能因此多出點空間!!

btw, 我們也很有效率衝去看了Casio電子琴,訂金都付了!!

這幾週就改換電子琴入住嚕.....麥先生還是很在意要有琴在家裡...

不像我很膚淺,只在意居家空間大小~問我鋼琴音色如何,桶身大小影響到中低音頻發音...

我完全無感啊!!  對~我真的是木耳,要是蔓小姐我能分辨出這些高中低音頻的話,我想....

很多品牌廠都會找我去audio dept.吧!! XDDD

啊...這篇重點是: 我很推薦功學社調音部門派來的吳X敏先生,推薦!!

arrow
arrow

    ❤阿蔓阿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