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前文所說,選定木紋地板型號後,火速就跟師傅敲定時間,希望施工時間是越快越好。

P1080578_1  

#我們這位師傅做事挺靠譜,下單後馬上叫料,施工前一週就收到地板,看它躺在家裡就有種好心安的感覺!! 

而且師傅會要求在簽收貨物同時,請我們拆開商品核對型號顏色是否正確,

有問題馬上反應,排除任何施工當天出包的可能性。做事用不用心從這便可窺探一二嚕....

然後私下我還很阿花的拿了四五片放在餐廳,排起來欣賞它個千百回。 很笨齁....

先來談談天氣對施工的重要。

雖不是百分百影響,但如果氣候宜人,師傅施工起來事半功倍,不僅縮短工時,也省事不費力多啦!

還記得在施工前一週我就不斷祈禱,請老天爺賜給我們個好天氣吧!!! 

( 很擔心客廳的lesson重上演一次。)

兩年前在整頓家裡時,完全沒任何居家風格想法,唯一訴求就是簡單乾淨好整理。

好像是上網找了泰山五股那邊的店家師傅來家裡貼了第一次塑膠地板,時間匆匆過去,兩年後回首,

發現問題一堆,塑膠地板開口笑,邊緣的膠整排滿溢外漏,形成一條不堪入目的景象。

討論後才知道,原來施工當天我們小鎮下著毛毛雨,空氣中濕度太高,師傅趕時間也沒等膠乾,不意外當然GG..

所以這次我對天氣的在意宛如出國玩耍般天天看氣象預報,內心祈禱,還差點想做個晴天娃娃掛在陽台!

到施工當天真是超感謝太陽公公賞臉,雖不至晴空萬里,但空氣中的濕度明顯降下,三不五時也看到太陽露臉。

約好八點半,師傅帶著工班提早5mins就到家門口按門鈴了。 (加分,我很在意準不準時!!)

P1010377  

#這是20年老屋老牆老地磚,在施工前已經改頭換面70% (有興趣人可以找餐廳改造篇)

P1080583  

#破舊卡滿細菌的地磚

P1080584  

#養過寵物的痕跡,真的很不舒服!! 已經跪在地上擦過千千萬萬遍,完全沒效!!

之前我想讓黑點坑洞不要太明顯,還自作聰明拿立可白塗,想當然爾! Nothing works out!!

PA155450  

#人已住在裡面,只好把所有能挪動的家具通通移走。

PA155452  

 #師傅開始用批土+白水泥(?)+水和一和,當作填縫劑使用。

PA155454   

#開始將地磚縫填上填縫劑。

(家裡地磚雖是破舊,只有些許微凸,不至於到澎共窘境。

如果是太誇張就要考慮如何做到最佳水平狀態,完工才會漂亮。)

PA155455 

#待填縫劑轉回固體白,不再是偏軟透明,才是全乾狀態。

PA155479  

#像這樣就是全乾。

PA155463  

#光是等這道程序,就花了點時間。 

試想如果不是天氣佳+工業用扇兩者搭配得好,在這邊要等待多久時間? 

如果又賽遇到個猴急做事不確實的師傅,後果令人堪憂啊~

PA155462  

#填縫劑完全乾了後,再上一層地板膠。

聽這位女師傅說,這款膠的特性是越乾越黏,而且也沒甚麼味道,看了一下產品上頭寫著"綠建材"

應該是有環保啦!!

在這過程我坐不下來,跑上跑上,果不其然就真的踩到地板膠,還真的是夭壽黏!!

馬上一層像潤餅皮般厚度的膠卡在腳底,又或者很像女生去角質足膜那種,總之,輕薄透黏性又很夠!!

PA155465  

#地板膠乾的差不多,老師傅就開始貼上地板啦~

PA155472  

#另一頭的師傅也沒閒著,用美工刀做地板裁切,很完美的分工合作。

(中間這位就是網路上頗有名氣的賴桑,本人相當年輕,做事仔細,髮型也超像某台劇中的尚恩! XDD)

PA155473  

#右邊的鋼琴頗麻煩,須等到左邊施工完成再做移動。

PA155477  

#完美合作團隊,師傅們都非常客氣平易近人。 再推一次!!

PA155486  

#塑膠地板施工中的好處就是:貼完馬上東西就能歸位,沒有等待時間,又超低粉塵。

很適合家裡有小人老人....

PA155494  

#整體完工照,只是非常可惜光用照片是無法凸顯這塊商用塑膠地板的特色。

PA155496  

#細節特寫照之一,幾乎是零色差呈現。

PA155497  

#細節特寫照之二,看到嘛? 這塊為何價格偏高也是因為四邊都做導角,十萬分仿真木頭地板。

P1080591  

#細節特寫照之三,這紋路,這質感根本就是超級棒!! 我愛死惹~ 

P1080597  

#從家門口一進來,就全貼木紋地板,一路延伸至餐廳。

PA155495  

#120cm長條狀木板在視覺上有絕佳的延伸感,空間真的瞬間有被放大。

PA155501  

#每個邊邊角角師傅也努力處理到盡善盡美,當然比較高起的角落,或是不規則需要做裁切,難免看得出來。

But it's okay, I can understand you did your best!!

PA155502  

#盡頭的踢腳板,我還在選漆,打算刷上灰綠色作畫龍點睛,可惜苦找不到適合色號,有好心人推薦嘛?

P1080594  

#現在赤腳跟地板做最親密的接觸好幸福... :)

真的好感恩,一路走來有支持自己的麥先生,聽著我的想法,洗著他的大腦,掏空他的荷包

幫忙實現我對家的期待。

噢!好像忘了講這塊地板的規格:

  • 尺寸: 18cmx120 cm
  • 厚度: 3.0 mm
  • 耐磨條數: 50條
  • 特色: 四邊皆做導角邊,質感極佳!!

最後,建議大家多多做功課,上網多看多比較。

如果您也是預算超有限,卻又愛樸實超田園的自然居家風格,這款真的很推薦!!

裸足在上面奔跑感覺仿佛回到鄉村生活,好原野好喜歡!!

另外,我們終於也不再擔心地板髒不敢直接躺下,現在我決定要大聲吆喝姐妹們,一起學習綾瀨遙 -

喊著((((((布冏))))))  然後開心在家裡滾來滾去,啊哈!! 好開心

p.s. 我還在等賴桑的水蠟,聽說舖完上一層水蠟對日後的裂縫影響將降到最低,也把熱脹冷縮issue壓到最小!!

arrow
arrow

    ❤阿蔓阿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