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263050

盼啊盼的! 終於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之下,拜訪了傳說中很威的內湖花市。

幾個人到達的時間其實已經是花市營業的尾聲,人少了一點...也好! 

正中午的熱氣擠在一個密閉的空間實在也難受...

其實我對這些花草並不熟稔,或許是看過一些,但真要叫得出名字的恐怕是十根手指頭數的出來!

這天主要目的是想買點花材回家妝點餐廳客廳,增添點花意。

我總特別喜歡看到屋內灑進陽光,就好像成群結隊的天使降臨,叫人心情特別愉快。

想想...有花一起作伴豈不更完美?

玫瑰...海芋...繡球花怎麼樣也未觸動到我,就在著急一無所獲的當下讓我看見如此素雅的妳,

便二話不說邀妳作客。

沒有繽紛多變的色彩,唯有素白乾淨,配上嫩綠枝條,簡直就是好看極了!

詢問著老闆,這樣的花是否好照顧?可要特別費心些甚麼?

才知道原來她是:蕾絲花,不同於傳統的花朵,旁人一撥一碰,蕾絲花抖動全就散落一地。

但她與大多數花相同,受不了酷暑,現在這種夏日要特別小心別讓她悶住熱壞,很容易就發黑下垂。

我還是很任性馬上請老闆打包,不試著相處看看怎知道呢?

<廚房角落>

P5263047  

<餐廳插花>

P5263052  

<花影>

這張照片給我的意境已超脫她本然的屬性,更似張藝術品。

P5263057  

<窗下的新朋友>

P5263078  

<徹頭徹尾的綠蕾絲>

P5263079  

我得誠實說,和蕾絲花只當了三天的朋友,雖然我很用心剪枝,自製保鮮液,試著延長花期。

可能是近日來台北的氣候對蕾絲花是種負擔,我眼見她一天天的彎身,進而色素沉澱不見昔日風采...

乾脆收拾打包冬日再續。

註1: 一整束價格約90元,內湖花市便可購得。

註2: 簡單保鮮液做法: 加入些許鹽巴,漂白水,日日更換,花期會更長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湖花市 蕾絲花 保鮮液
    全站熱搜

    ❤阿蔓阿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