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女孩都曾幻想過未來家的雛形吧...客廳啊~主臥房啊~更衣間啊~餐廳啊~廚房啊...等等!

在我以前的幻想中...不管是哪個角落都應該要有一大片陽光灑落...如下圖XDDD

<擷取自網路>

country-kitchens_0001_layer-9-494x465  

最好在廚房外就是連接著後花園,煮完飯還能順便拈花惹草,多開心呀!!

可偏偏這事與願違,我卻來到了全台灣數一數二有名潮濕多雨的城市!!

(啊不是說有吸引力法則嗎? 在哪?在哪啦?)

某天另一半嚷嚷著我都不賢慧,不下廚,不做早餐.....

請問這樣地方該如何做飯呀? 哩共啊!!!!

(燒個水煮泡麵倒沒問題....)

於是,為了滿足彼此慾望,就這樣開始我們的小窩改造。(實則上下交相賊乎?)

免不了先來看看20多年老屋的狀態

<所有鍋碗瓢盆通通堆流理台上>

P9243076 

<瓦斯爐整組壞光光,清晰可見卡了一層"仙">

P9243078  

<流理臺底下的木頭早已爛光,順便也成了小強舒服的窩...嘔!!>

P9243081  

<不是我不清掃打理,真是無能為力>

P9243082  

<五金鏽的繡,蛀得蛀>

P9243083  

<被轟炸過的磁磚?>

P9243084  

<陳年泛黃的油垢,死黏住窗台不放>

P9243085  

<連通往後陽台的門檻也如此不堪!! 聽說前房客在此養兔子!!! 真的好想吐...>

P9243089  

基於以上種種控訴,能不幫它改頭換面嗎? 不然我真的煮不下飯 XDDD

廚房部分我們實在無法DIY,在網路上找了不少泥作師傅溝通討論,最重要也要順便報價。

不是經濟不景氣嗎? 我發現泥作師傅幾乎排程滿滿,連要請他們到現場評估報價都約不到時間 ><"

所幸後來遇到一位在蘆洲很客氣的吳姓師傅,在交換意見時態度非常好,為人十分客氣!!

價錢也是最公道的啦!!!  (建議有興趣改造房子的人都需先上網做功課才能有底自己是否被坑)

接下來進到改造夢靨篇

<因為我們都住在家中,那段時間分分秒秒都像在打戰,這堆沙包是給廚房及浴室使用>

PA153156  

<由於我們住家的通風不甚良好,經與泥作施傅溝通後,決定打掉些許牆面>

PA153157  

<原生廚房產物通通鏟掉,沒有絲毫不捨!! 不然每天回來都看見小強在幫我們守門顧家...>

PA153159  

<如果說那陣子我家天天有沙塵暴真是一點也不誇張,後陽台工具箱就是最好的真相!>

PA153160  

<沒看錯!我們是走小資路線,磁磚只貼中間,上下自動跳過! 其實櫥櫃也會蓋住呀..能省則省>

PA263210  

<中間壁磚初步完成,是否有輕鄉村風了呢?>

話說這三塊花磚該如何排列組合也是花了不少時間,考量水槽位子,切菜心情,風水聚財? 就這麼敲定吧!

PA263214  

<這三塊義大利製的壁磚,是我央求好久的戰利品。豈能不來個特寫? >

有人對這牌子Marca Corona有研究嗎?

PA263198  

<地磚咻得一瞬間也通通完工囉!! 終於快看完工樣啦~>

PA303220  

<我們的廚具是特地跑到宜蘭五結找天合廚具,師傅人很年輕卻也很客氣跟具備一定水平專業>

選用是淺灰木頭紋路,捨棄本來在八里幾家看到好清洗的塑膠板,主要是沒有鄉村感!

PB270012  

<裝上網路選購迷小水晶燈,600元有找噢! 本人質感又很好,C/P質有高>

PB270017  

<好在我非常堅持使用人造石,如果照男生想法是用不銹鋼,大概這輩子我都不會想上來分享吧~>

這是LG人造石,基於預算考量也無力擴編選用傳說中的杜邦,希望十年後LG還是一樣勇!!

PB270018  

<登登登!!穿上衣服後的台面,好喜翻! 轉圈圈iNg>

瓦斯爐最後選用雙口的櫻花牌,對於一家3~4口人數使用應該也很足夠!

PB270022  

接下來是配件區

<剛有提到是網路上的戰利品,特寫一張,有發現它是拉尾燈泡嗎?

照明肯定是需要兩盞比較足夠,不然我要提早老花了吧!!>

PB280033  

<天合廚具附贈湯勺擺放工具,非常實用>

PB280034  

<德國blum質感完全沒話說,當然也很真實反應在價格上... = =" >

PB280036  

<找了好久好久的鄉村風把手,只有它對眼! 灰色門板就是要搭上雙邊黑色的鄉村風把手才能襯托~>

別小看把手,我們之前找遍拍賣及台北鼎鼎有名東順五金,依然沒看到"那個對的鄉村風把手"....

好在皇天不負苦心人! 拭淚 T_T

PB280041  

<實用的轉角小怪物,L型轉角處的空間一樣不浪費>

PB300047  

<先前提到可怕的窗戶也一併幫它改頭換面>

先用刷子將陳年油垢清除,風乾後再上漆! 別問我為什麼選這麼跳TONE的藍.....都是選色時的誤差!!

PB240004  

<凡金屬材質都需先上過這層底漆當base>

PB240006  

<得利漆=>你的顏色好難選好難控制啊!!! 色差無敵大~>

PB240005  

<能想像我原本期待是壁爐邊框的chalk blue嗎?> 人蔘啊~

SawtoothRectRustica  

<油漆都買了,就通通刷上去,準備迎接春天囉>

PB270028  

< 整個門片也是水藍,再加上利用過期的眼影/指甲油來亂畫一通,反正失敗再刷回藍色嘛~>

P3091528  

<完成圖>

終於成功趕走小強,歡迎輕鄉村風入住

481766_10151132254606711_359654962_n   

<這天我又再當油漆工,算是補強顏色。其實是幻想多上幾層顏色是不是會越深越好看?!

指甲油不也是這樣嗎? Q_Q>

14513_10151155595226711_1763821999_n  

<擷取自蘇花猴愛敗家臉書粉絲團>

這是我心目中最愛的地磚,但這種層級的地磚不是小資女用得起~幾十年後吧!願我們斯守一起 XDDD

408656_447490908626747_1730573694_n  

<補上白天樣貌>

文化石用來當拱門裝飾,也不會有油煙問題。 

當然我相信,要讓自己的愛屋常保如新就要時時打掃,每次煮完飯我一定擦過一遍,

至今看起來仍像初完工般。

P1070880  

最後,我們的廚房坪數真的非常迷小,實際坪數約1.2~1.3坪,切菜區域也只有窄窄的40~50cm。

但第一次能有這樣的結果,已屬非常感恩及知足。使用至今除了空間問題外(但這是受限先天條件啊)

其他沒有不滿意的!! 未來考慮在上櫃下方裝置崁燈,幫我的花磚打上Spotlight!!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發問,下一篇我們來看餐廳DIY改造囉!!

補充:上下櫃中間不少人會建議用玻璃烤漆,的確! 它是非常好清洗不易卡油垢,不過建議大家可依自家風格來做調整囉!

願大家早日擁有屬於自家味道的小窩噢~

arrow
arrow

    ❤阿蔓阿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